佳作欣赏
退伍不褪色 行动见担当——退伍军人韩少波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侧记
发布时间:2021/1/21

1月上旬,按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邢台市襄都区开启全员核酸检测,一时间,各社区实施封闭管理,限制人员出入。社区工作量陡然增大,我队退伍军人韩少波主动请缨,加入到志愿服务行列,积极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图片1.png

韩少波是一名退役二十多年的老兵,同时也是中华志愿者协会会员。作为一名退伍军人,时刻保持军人本色是他的做人原则。他以实际行动诠释着入伍那天许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铮铮誓言。邢台市襄都区全员居家隔离观察期间,各社区工作人员紧缺,韩少波在几个社区之间跑来跑去,哪里人手紧张,哪里就有他的身影。第一天还在人民医院小区执勤,第二天就到了铁路宿舍门口站岗;今天到新华里188社区支援,明天又要到铁路东社区第二轮核酸检测现场配合医务人员工作,后天还要去西寺社区给孤寡老人送白……1月7日到19日,每天工作都排得满满的,组织协调志愿工作、全面消杀、巡查、摸排、测温、值守等等事无巨细。他总是挑最难、最累的工作干,时刻不畏艰难、冲锋在前。

图片2.png

肩上扛责任,大事看担当。韩少波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军人的誓言,彰显着退伍不褪色、行动见担当的军人本色。(郝素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