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体活动
铭刻历史 壮哉中华
发布时间:2017/10/10

铭刻历史 壮哉中华

刘宁

 

——巍巍昆仑,泱泱华夏,巨龙腾飞,雄狮醒目。卫国长剑,扶摇直上,护国重器,可入九渊。万象更新,繁荣鼎盛,四方来贺,壮我中华!

近代篇

在华夏这片贫瘠的土地上,无数先辈用血泪和汗水、用近几千年的时间,灌溉成了今日今时的模样。历史的尘埃不知埋藏了多少篇仁人志士的墓志铭,才铸成了今日今时屹立不倒的丰碑。可歌可泣的英雄,一个个倒下,千千万万,又从尸山海骨中站起。华夏的图腾印刻着血泪与不屈!

战火与硝烟在封建王朝的土地上弥漫了一个多世纪,列强用鸦片轰开了旧中国的国门。土匪瓜分了我们先辈遗存的土地,强盗豪取了我们国民辛勤的血汗,刽子手屠杀了我们手无缚鸡之力的妻儿。赤裸裸的淫掠杀戮,戳痛了旧中国的心脏。赔款与割地的屈辱,鲜血与骸骨的沉痛,终于使得旧中国无力的睁开了双眼,看向了现实残酷的世界。

沉眠在黑暗的中国,终究是被彻底激怒了,嘉兴南湖燃起了民族求生的星火。在民不聊生,饿殍遍野的时日,一丝微弱的光亮如风暴般席卷中国,让人们看到了希望。民心、人愿如决堤之水般,势不可挡地凝聚向中国共产党。

“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五次反围剿,逼使党在风雨飘摇的年代保留下了一支最顽强火种。沼泽深潭里的枯骨,雪山之巅的冰雕,为党、为新中国奠平了道路。

动荡的年代,内忧外患。抗日战争八年,亿万同胞筑起了刚毅的铁骨,凝聚了不屈灵魂,打退了凶残恶毒豺狼;解放战争三年,真正奠定了人民当家作主时代的到来。在这支坚毅不屈的队伍带领下,终于迎来了新中国成立!

现代篇

历经一个多世纪的苦难,残破支离的中国,更是贫瘠不堪,唯有高挺的脊梁仍旧屹立。历史的尘沙抚不平近代战争造成的伤痛,遍体鳞伤的中国铭记着近代的耻辱,一遍遍地告诫着国人弱肉强食的道理:拳头大才是硬道理。

随着罗布泊时隔三年的两朵巨云腾空,新中国向世界宣告:我们不再任人宰割!

时至今日的中国,经济搭乘着快速车,一跃稳居世界第二。利用国内的强大经济引擎带动世界经济的发展。“一带一路”围绕海陆丝绸之路链接东西方两个最大的世界经济体,助推他国走出经济灰色低迷期,坚实不断的提升中国在世界中的影响力。

当下的中国随着高精尖科技的突破,国防实力日益增强。东风41、北斗系列卫星、歼20、运20、辽宁舰、国产001型航母等众多国之利器公布于众。震撼着世界,激励着国人。军事的强大,震慑了周边的宵小,也潜移默化地锤炼出国人应有的自信与自豪。

上个世纪70年代末,改革开放带领中国走向世界发展的平行列车;“三个代表”重新指明了中国共产党的立党之本、执政之源、力量之源,始终坚定如一地代表着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可持续发展的发展观,客观地摆正了人与自然的和谐,实现经济发展和人口、资源、环境相协调,保证今后一代接一代地永久发展;“一带一路”真正的让一个自信的中国走向了世界,也让世界接纳认可了中国的付出与地位。

战乱无休止,我们并不是生活在和平的时代,而是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国家。而捍卫我们国家和平的,正是我国强大的人民军队与强盛的综合国力。也正如一部热播的电影所述: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当你在任何境地遭遇危险,不要放弃!请记住,在你的身后,有一个强大的祖国!

  • 上一条:为祖国点赞
  • 下一条:传承经典 咏诗励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