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作欣赏
只步为尺测乾坤 丹心一片汇社稷——山西土地调查项目施工侧记
发布时间:2020/4/22

作为我队测量分队的一名普通队员,在复工复产期间,我参与了山西土地调查项目,有着很多不一样的感受。

从脚下出发.jpg

针对此次土地调查覆盖范围广,地方较为复杂,政策标准要求高,涉及单位、人员较多,流动性较大的实施特点,我队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前面,制定了前期调查、体温测量、配备物资、控制外出等8项严密的防控措施,制定了分组施工方案,兵分七组,每组三人,逐个单位,逐个地块的核准数据,一步一步的丈量每一个地方。施工人员辗转11市县,长途奔波,不分昼夜地开展工作。每到一处,我们都会事先联系当地负责人,确保可以提前进入工作地点。到达后,我们马上投入到工作中,支上全站仪,安上动态GPS。“你测楼房,我测地,你搬站来,我打界”,一天下来,衣服上那满身的汗渍,无声地诠释着地质人艰苦奋斗的精神。

“只步为尺测乾坤,丹心一片汇社稷”。晚上七点,收工回驻地,洗漱完,简单的吃完饭,马上把今天的图展到电脑。全神贯注,一心一意地测好每一个点位;一丝不苟,精益求精地画好每一张成图。望着窗外明亮的星星,想起远方的家人和可爱的宝宝,想到自己作为一名地勘行业的测量人,能为祖国发展建设作出贡献,定能得到家人和孩子的支持与理解。

“从这里走向战场”,就让我们立足本职工作,扎根平凡的工作岗位,从脚下出发,传承新时代的地勘精神,踏着青春的步伐,在测绘的道路上,前进,再前进!(陈晓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