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作欣赏
履行防控责任 积极担当作为
发布时间:2021/1/16

近期,河北省石家庄市藁城区和邢台市南宫相继出现本土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队党委积极落实属地邢台市和省煤田地质局有关部署,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心系我队对口帮扶的郭万井村,第一时间要求驻村人员严格按照河北省、石家庄市有关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任务来抓。

动员部署早安排

郭万井村第一时间成立了以驻村第一书记、党总支书记为组长,村两委班子成员、驻村工作队员为成员的郭万井村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为深入开展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提供了坚强保证。1月4日上午,驻村第一书记召集领导小组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通报当天全省疫情形势和全村最新摸排的返乡人员数据,村党支部组织村党员,部署防控工作具体任务,全力保卫村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微信图片_20210115105540.jpg

入户排查冲在前

按照上级防控要求,驻村工作队实行网格化管理,以村小组为单位,组织村干部逐户开展外来人员摸排核查、信息反馈。各村小组高度关注和加强外来人员尤其是高风险地区入村人员的监测管控工作力度,并安排村小组长,村医做好人员监管工作,坚决确保重点人员居家隔离,切实做到了底数清、情况明、知情早、行动快。

带头防控作表率

驻村工作队号召村全体党员带头执行并引导群众不走亲访友、聚会聚餐,发现外来人员及时予以劝返并上报村委会。同时,取消全部喜宴筹备,停止一切娱乐活动,组织全体村民做核酸检测2次,确保全村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推进。

微信图片_20210115111403.jpg

正面宣传稳人心

结合本村实际,驻村工作队针对不同年龄阶段接受信息的不同方式,采用不同的宣传途径,一是通过微信推送官宣疫情防控信息;二是在村委会利用大喇叭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三是在村内主干道路醒目位置悬挂宣传标语、公告等。多种途径,加强村民自我防范意识,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保持正常生活秩序。截至目前,全村共张贴宣传标语45张,发放宣传单200余份,确保了全村疫情防控宣传多渠道、多途径、多形式开展,牢牢占领了舆论宣传的主阵地。

驻村工作队员们视疫情为命令,积极作为、主动担当,把村民生命健康安全放在首位,力做村民防控疫情的主心骨,同村民一起并肩作战,在疫情防控一线践行初心使命,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贡献力量。(杨志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