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控疫情、抓生产、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0/3/8

按照队党委要求,电法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通过网络方式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于2月23日发表的《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主要分析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部署了下一步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习总书记重点从前一段疫情防控工作、当前加强疫情防控重点工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和加强党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领导等四个方面进行了阐述。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关键时刻我们战斗堡垒要有进入第一线的战斗精神”。基层党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电法队党支部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队党委有关部署要求,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小组,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确保部门人员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证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一是深入学习,提高站位。通过微信工作群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及党中央决策部署,要求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担当作为,强化责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落实局党组有关要求,在做好个人防护、确保安全的基础上立足岗位、恪尽职守。

二是迅速响应,狠抓落实。坚决按照队党委的要求每天做好电法队所有职工及其家属的体温汇报工作,根据工作需要填写各种关于疫情的表格,及时迅速的汇报电法队的防疫工作,做到不迟报、不漏报。

三是积极参与居住小区的防疫工作,帮助社区做好入户排查工作、登记租房户信息工作、值班工作。

四是做好职工及家属的思想工作,通过电话、网络等方式联系职工,进行谈心谈话工作,缓解职工的烦躁情绪,告诉职工,有党中央的统一领导,有大家的共同努力,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

五是不断加强舆论引导工作,正确对待、科学预防疫情,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教育引导干部职工戴口罩、少出门、不串门、不聚集,营造了良好的疫情防控工作氛围。

在全党、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疫情初步得到了控制,但我们必须清醒看到,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这个时候,必须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否则将带来严重后果,甚至前功尽弃。作为基层党组织我们必须落实好各项防控工作,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

经济社会是一个动态循环系统,不能长时间停摆。在确保疫情防控到位的前提下,我们作为非疫情防控重点地区必须做好复工复产工作,按照队党委要求,电法队在做好防护措施的基础上,实行弹性上班制度,一切工作都从网络上完成,对于确实需要到办公室办公的,严格按照防疫工作的要求进行防护,目前电法队的日常工作已恢复。

筑牢战斗堡垒,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记牢初心使命,让奉献担当成为党员最亮丽的底色。电法队党支部在队党委的带领下,严格落实防控工作,做好复工复产,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与决心,努力夺得战疫情和促发展的双胜利。(电法队党支部书记孙耀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