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战疫”正酣,志在全胜
发布时间:2020/3/9

2月23日,一场特别的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召开,分会场一直设到了县、团。习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中国正在打一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习总书记这样描述“战情”: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这场战争中,武汉是主战场,我们在其它地区的人民都在为主战场的战事做支援和保障,正如习总书记提出的,只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月25日,我支部召开了党员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后勤是保障我队职工正常工作、生活的重要部门。这次疫情的到来,后勤保卫科成为这次“战疫”的中坚力量,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后,后勤党员和这次在一线的职工更加坚定必胜信念、保持昂扬斗志,以顽强的拼劲韧劲打赢这场硬仗,为我队、我局、我省、乃至全国的战场取得全面胜利做出努力。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时刻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挂在心上,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及时提出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明确了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总目标,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打响了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经过艰苦努力,目前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

在这场全民“战疫”中涌现出一批英雄,他们冲在第一线,每一分钟都在以自己的生命和疫情进行着殊死的抗争,有84岁劝诫别人不要到武汉去而自已却义无反顾冲向武汉的钟南山院士,有像李文亮医生,柳帆护士一样以自已的生命延续了别人的生命,用自已的生命安危挽回更多人生命的医务工作者。

虽然我们不是医疗单位,但我们把自已的单位、家属院管理好,防护好,就是对政府的支持。疫情当前,在队党委的领导下,后勤党支部把疫情防控当作一次对工作能力的考试,做好家属院内住户和外来人员排查工作,抓好外防输入,维护职工群众生活稳定。目前,我家属院无出现一例确诊和疑似病例。

我队西家属院外租房不少,外来人口较多,入户排查登记十分困难,但我们的工作人员不计辛苦,不计危险,在疫情初期防护措施只有口罩的情况下,几次登门入户排查。疫情防控工作十分不易,后勤人员每日为各楼道、各垃圾筒消毒、及时清理、运送垃圾,门岗人员认真负责,坚守本职岗位,他们辛苦付出、无怨无悔,其中不乏“60后”的老党员,用行动诠释一名党员的奉献、担当、坚守、忠诚,为年轻党员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在这次疫情防控中,党员干部经受了淬炼、得到了成长。只有在党的坚强领导下,集中力量办大事,依靠群众的力量才能克服各种艰难险阻、成功应对重大风险挑战。最强的力量还是人心凝聚,通过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这成为我们抗击疫情的强大软实力。防控工作取得的成效,再次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我市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接下来,复工复产将陆续进行,随着复工复产人员流动增加,输入性传播风险仍不可轻估,这也给后勤保卫工作带来了压力。我们一定要保持高度清醒,对我队疫情防控形势有更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相信在党的领导下,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打羸这场战胜新冠病毒的硬仗。复工后,把发展的巨大潜力和强大动能充分释放出来,就能实现今年经济发展目标。(后勤保卫科党支部书记胡风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