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团工作
队团委开展“五四”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4/30

“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为大力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凝聚青春力量,彰显青春华彩,队团委在青年中精心策划,开展了形式灵活、深入有效的“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宣传教育实践系列活动。

图片1.png

五四前夕,我队所属的三个团支部“线上”、“线下”同步开展了主题团日活动,以接龙诵读、合声诵读等方式诵读了歌颂祖国、歌颂青春、歌颂抗疫人为内容的诗歌;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

图片2.png

机关团支部选诵了散文诗《让最美青春在战役一线绽放》,从赞美战役青春的一言一句中汲取了披荆斩棘、一往无前的青春力量;野外分队团支部选诵了《你的样子》向全体医务工作者致敬;地质遥感中心团支部选诵了《我骄傲,我是中国人》,表达了身为华夏儿女的骄傲与自豪。

图片3.png

与此同时,队团委结合实际,在青年中组织开展了以“绽放战疫青春”为主题的“随手拍”和征文活动。着力宣传广大青年投身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的生动故事和先进事迹,展现新时代青年的精神风貌。我队广大青年一致表示,要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提出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立足本职岗位、以更加扎实的行动献身地质事业。(队团委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