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团工作
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 激发转型发展奋进力量 ——我队组织开展“红色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入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教育,丰富历史文化体验,增进革命斗争情感,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温润心灵,启迪心智,11月20日下午,队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开展“红色观影”活动——观看抗美援朝题材电影《金刚川》。

微信图片_20201123110401.jpg

《金刚川》记录了抗美援朝战争末期,中国人民志愿军增援部队为通过金刚川河在规定时间抵达金城前线,战士们在物资匮乏、敌我力量悬殊的情况下,冒着榴弹、延时炸弹、燃烧弹的狂轰滥炸,以血肉之躯一次次修补战火中的木桥,最终架起一条“人桥”,成功让增援部队在指定时间渡过金刚川的英雄事迹。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红色观影”活动意义重大,通过重温历史,接受了一次精神、思想和政治上的深度洗礼,要继承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深入学习志愿军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要更好地立足本职工作,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坚定必胜信念,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为推动我队转型发展作出积极贡献。(队党办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