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我队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1/1/25

1月25日,我队召开队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体学习暨队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度第一次集体学习会议,聚焦民主生活会主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开好2020年度队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和理论基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日前在中央政治局召开的民主生活会上强调,必须增强政治意识,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善于把握政治大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这一重要论述站位高远、思想深刻,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践性,为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也为党员干部砥砺党性修养、提升政治能力指明了努力方向。全队党员干部必须增强政治判断力,做到在重大问题和关键环节上头脑清醒、眼睛明亮,坚持政治立场不移,确保政治方向不偏。必须提高政治领悟力,坚持不断学习,不断实践,不断领悟,用党中央精神分析形势、推动工作。必须提高政治执行力,在工作中,既要提高执行之能,也要夯实执行之责,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真正做到履职尽责、忠诚担当。

会议强调,一要坚持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融会贯通中强化系统把握,在知信行合一中提高工作水平。三要积极勇担使命责任,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责任压实、工作落实,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推动高质量发展。四要严于律己清正廉洁,严明纪律、严守规矩,始终保持过硬的工作作风和精神状态,切实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五要高度重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认真学习安排内容,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剖析存在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队党办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