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队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1/5/1

4月30日,队党委理论中心组开展了集中学习,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之“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乡村振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必须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我们要自觉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深刻认识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总抓手,对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按照继续开展驻村帮扶,继续向重点村选派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的相关要求履行好职责使命。  

会议要求:要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一要把准学习重点,明真理、悟思想。突出学习重点,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序有效推进。强化主体责任,深入学思践悟,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对表对标,树立良好学风,从党的历史长河中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不断增强开拓奋进的信心、勇气和力量。二要落实学习要求,办实事、解难题。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当下正在做的工作、干的事业紧密结合起来,做到学中悟、悟中干。以史悟道。提升我们的战略眼光,站在历史的高度、政治的高度去研究解决科学发展的问题,从而在思想上实现解放,在认识上实现统一,把力量汇聚到我队的发展过程中,攻坚克难。三要坚持学以致用,育先机、开新局。从党的历史经验中汲取前行的力量,用党的史实和经验指导今天的工作与实践,坚持系统观念、做好统筹规划,把党史学习与各项工作一体推进、一体落实,充分用好“务实”“创新”等法宝,锻造我们的核心竞争力,保持健康可持续的发展态势,以发展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于海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