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团工作
诵读党史汲取力量 地质玫瑰精彩绽放 ——我队红色经典诵读作品在省直工会“巾帼心向党”展演活动中荣获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1/6/24

6月24日,我队选送的红色经典诵读作品《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在河北省直属机关工会举办的庆祝建党100周年“巾帼心向党”省直女职工风采展演活动中 荣获二等奖。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激发省直女职工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神动力,省直工会举办了此次活动。5—6月在省直各基层工会进行了选拔,我队作品从156篇作品中脱颖而出,被选中进行现场展演。

在队领导的大力支持下,队工会精心组织布署此次活动,在全队范围内广泛征集诵读作品,掀起了全队女职工学党史、诵党史的热潮。队工会大力选拔优秀诵读队员,精挑细选内容素材,协调统筹视频作品拍摄剪辑,并聘请专业指导老师进行指导,确保取得良好的效果。为了呈现出好的作品,诵读队员们全身心地投入其中,怀揣对党的拳拳之心,一遍遍打磨内容,一次次反复推演,整个排练过程紧张而有序。经过诵读队员们无数的汗水与心血浇灌,《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诵读作品精彩出炉。该作品内容紧扣党史学习教育主题,通过诵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红岩》、《长征》、《重上井冈山》等红色经典,弘扬了红船精神、红岩精神、长征精神等革命精神。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铿锵有力、激情奔放的诵读声传遍整个现场展演会场,诵读队员们拿出自己最好的状态,字字掷地有声、句句扣人心扉,用诵读抒发着对党的热爱,用心传递着党史伟力,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收获了无数的点赞与喝彩。

图片4.png

此次展演,充分体现了我队广大干部职工歌颂党、热爱党、感恩党的真挚情感,展示了我队女职工巾帼不让须眉,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时代风采,得到了省直工委领导与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取得了二等奖的好成绩。我队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传承红色经典、激发奋进力量,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推动我队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于海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