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队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2/3/22

3月21日,队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系列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一系列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大问题,创造性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李克强总理所作政府工作报告紧扣时代脉搏,把握发展大势,彰显为民情怀,明确提出了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预期目标和政策取向,对于全队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全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从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始终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出发,切实抓好统筹疫情防控和全队发展建设各项工作。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五个必由之路”的重要论述,准确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五个有利条件”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在党的团结带领下、沿着正确道路继续奋进的决心、定力与信心。要深刻领会政府工作报告等文件精神,吃准吃透重大政策措施,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以务实行动、昂扬姿态奋力迈向新征程,确保全年目标高质量完成。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为完成各项目标任务提供有力保证。继续加强作风建设,把思想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注重实干实效,抓好反腐倡廉,切实把中央要求和上级部署落到实处。(于海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