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情系扶贫 温暖百姓
发布时间:2017/12/18

赞皇县南清河乡郭万井村,一个坐落在半山区的国家级贫困村、市级深度贫困村,是我队的精准帮扶村。近年来,在脱贫攻坚的战斗中,该村大力改善基础设施建设,整修出入村的乡道,新建了文化活动广场,发展了以养羊为龙头养殖业,成立了养殖专业合作社,栽种了核桃树林。目前,正在谋划与以岭药业的产业扶贫项目、大唐微水电厂光伏发电项目。

今年我队出资10万元,落实了村党员活动中心修缮工作,新建了党员学习的活动场所,为党建工作提升奠定强有力的基础;新城铺镇出资完成了南北主街道污水管网建设项目;以岭药业集团出资完成了村两委办公楼的维修、改造工程;今冬发动25个未脱贫户又栽种核桃树,为脱贫致富种埋下了种子,栽种了希望。同时,又积极落实了明年5个脱贫致富改善民生的项目:一是落实了县扶办关于村24万的作业路项目;二是成功申报并通过了124.64万的村内主要街道硬化项目;三是村东337.5万元的漫水桥项目通过了审核; 四是县交通局的675万村西过水路面损坏(水灾重建项目)改为架桥项目已审核通过;五是落实了明年初县交通局30多万元郭万井村至冯家庄垃圾填埋厂的道路硬化项目。

目前,全村共有488户、1385人。2017年10月精准识别“回头看”最终确定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为128户,310人,今年如期脱贫103户,268人,还剩25户、42人预计明年脱贫。(鲍五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