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队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 ——“守纪律、讲规矩”,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发布时间:2019/6/25

按照队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25日,队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的《加强纪律建设,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这篇文章,队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会,队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志民做重点发言。

王志民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对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增强全党纪律性作出新部署新要求。新形势下,党中央强调守纪律、讲规矩,有着很强的现实针对性,不仅对进一步从严治党和深化反腐败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也为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指明了方向,而且丰富了党的纪律建设理论。广大党员干部只有从思想上行动上严格践行守纪律、讲规矩,才能少走弯路,才能真正在工作中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王志民指出,基层党员干部要从三个方面模范带头践行“守纪律,讲规矩”:一要在思想上要坚信不惑。政治上的坚定源于思想上的清醒,党内规矩是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规范和规则,要明白纪律的红线,守住规矩的底线,才能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要在行动上要坚持不懈。要在政治原则面前、大是大非问题上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越界、不越轨、不越底线,要在思想上行动上坚决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格按党的政策、按规章制度办事,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始终做到心中有党不迷航。三要在意志上要坚定不移。要从问题根源入手,在治本上不断加码,要对规矩形成源自自觉、发自内心的真诚敬畏和坚守,将讲规矩、守纪律固化成自己良好的习惯和行动自觉。

只有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努力在全党营造守纪律、讲规矩的浓厚氛围,保证全党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统一步调、令行禁止,真正做到政治上讲忠诚、组织上讲服从、行动上讲纪律,才能将我们的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队宣传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