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我队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9/6/14

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后,物测队党委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以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积极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中央部署,落实具体要求,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6月14日下午,党委理论中心组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河北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局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之推动全党学习和掌握历史唯物主义,更好认识规律,更加能动地推进工作。各党支部同时开展了主题教育的集中学习。

队党委负责人、队长殷全增就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提出四点要求: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习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聚焦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确保取得成效。

要统一思想、强化认识,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进一步结合局党组关于2018年度省级机关作风公开评议意见建议的整改清单内容,确保组织好、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

领导班子成员要发挥“头雁”作用,全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团结务实进取、有坚强战斗力的领导集体,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各部门负责人要坚持率先垂范,带头履职尽责、带头转变作风、带头坚守清廉,自觉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清正廉洁上做好表率。

要立足实际、突出重点,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省局党组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部署。要抓好组织,制定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成立组织机构,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有效的开展。要压实责任,队党委要按照上级要求,全面压实主题教育的主体责任,抓好全队的主题教育工作。各党支部书记要切实履行党支部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抓落实,确保各项要求落地见效。要加强宣传,充分利用报纸、网站等媒体,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开展主题教育的各项工作,在全队营造出开展主题教育浓厚的学习氛围。

结合我队实际,队党委制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印发到队属各党支部和部门,方案强调了此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围绕主题明确了目标要求,做出了具体安排,突出了深入开展专项整治着力解决实际问题。与此同时,为加强对全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协调指导和监督落实,成立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宣传部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