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质遥感
新突破开辟新视野——记我队邢台市南宫水文测井野外施工
发布时间:2017/7/25
 

725,我队地质遥感中心测井组历时一个多月,顺利完成了河北省邢台市“南宫地下水库回灌试验工程”野外测井采集工作。共完成104个钻孔的测井任务,累计实测深度3638.30米,取得良好资料。

此工程,时间紧任务重,甲方要求人员、设备马上进场。测井项目组针对施工要求连夜进行了安排部署,抓紧时间检测、调配仪器。针对本区钻孔孔径大小不一的问题,项目组人员加班加点对密度探管的井径腿进行了合理改造,并做了现场推靠试验,保证工程的正常进行。

本区所测钻孔较特殊,单孔设计孔深为35米,对于我队测井设备(可采集2000米以浅数据)来说,可谓“大材小用”。按照以往惯例,测井电缆探头采用绝缘防水胶管包裹,距孔口几米的剖面测量是得不到数据的,在煤田孔测井中可忽略不计,但对于本区仅35米深度,孔口几米的数据尤为重要。项目组大胆创新、精益求精,现场对电缆探头绝缘防水胶管用细电线进行了桥接改造,解决了难题,现场测试结果良好,完全能够满足工程要求。测井项目组经过周密细致的部署、紧锣密鼓的施工,克服了炎炎烈日的暴晒,克服了孔与孔之间30多千米乡间土路的长距离转移、克服了30多个村中交错的寻路之旅、克服了无固定时间吃饭等意想不到的困难,安全高效、保质保量地完成了此次测井施工,取得了测井工作的新突破,拓展了新视野,开辟了新市场,用实际行动为我队走好“转型升级、跨越提升”的新路做出了贡献,得到了甲方的高度评价和充分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