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绘工程
助力国土空间规划——“邯郸邱县香城固镇国土空间规划、村庄规划地形图测绘项目”纪实
发布时间:2021/8/20


    近日,我队实施的邯郸邱县香城固镇国土空间规划、村庄规划地形图测绘项目已完成航空摄影面积61km2,涉及香城固镇和35个村庄的外业工作任务。


国土空间规划是对一定区域国土空间开发保护在空间和时间上作出的安排。是国家空间发展的指南、可持续发展的空间蓝图,是各类开发保护建设活动的基本依据。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将主体功能区规划、土地利用规划、城乡规划等空间规划融合为统一的国土空间规划,实现“多规合一”强化国土空间规划对各专项规划的指导约束作用,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部署。

邯郸邱县香城固镇国土空间规划、村庄规划地形图测绘”项目我队积极探索转型发展认真履行公益服务职能,助力乡镇国土空间规划的首个地形测绘项目。该项目包含村庄多,实地测绘面积大。由于无人机航空摄影技术有着机动灵活、高效快速、精细准确、作业成本低、适用范围广、生产周期短等特点。因此,技术人员经过认真研究分析,决定采用该技术完成项目。通过无人机多方位的航拍照片,结合内业的图像处理软件,形象地展现三维立体模型地形情况,方便内业提取地形要素。

图片1.png

为了满足精度要求,该项目建筑密集区的村庄倾斜摄影由精灵4RTK无人机完成地形要素采集由纵横大鹏CW-30无人机摄影完成。项目测量人员克服了建筑密集数据量大飞行次数多等困难。优质、高效地完成了每次飞行任务确保了内业数据处理的准确性。

项目全体人员将继续努力,为助力地方经济发展,服务国土空间规划贡献力量!(苗磊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