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勘探
阜阳市活动断层探测与地震危险性评价项目顺利完工
发布时间:2022/9/19

9月17日,由地震一队实施的阜阳市活动断层探测与地震危险性评价项目顺利完工。

该项目地质结构复杂,测线布设道路有柏油路面水泥路面土路面。道路上车流量大,经过村庄较多,资料的采集增加了困难。为确保野外数据采集的顺利完成,项目组针对不利因素制定了应对措施,保证了采集数据的可靠性

项目组一手抓防疫,一手抓施工。施工期间积极配合当地防疫政策,准备了充足的消毒物资。积极做好防疫工作,通过一系列硬核举措,树牢了疫情防控安全线,保障了施工的顺利进行

图片1.png

该项目所采集的资料,对查清阜阳市活动断层分布及潜在地震灾害源,科学合理利用土地资源,提高阜阳市防震减灾能力,提供重要技术数据支持。

队领导高度重视项目实施,给予了强有力的支持并于施工期间深入现场进行了调研指导慰问

项目的野外采集任务顺利完成,再次积累了活断层探测经验,为我队更好地从事地震安全性评价工作,进一步转型升级、拓宽公益服务职能,注入了新动能。(王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