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服务
服务地方 防治地灾
发布时间:2017/6/7
 

201682日,我队7名专业技术队员组成志愿服务队,携带先进测量仪器,奔赴内丘县獐么乡米家沟村针对7.19洪灾引发山体滑坡造成的11户居民房屋周围裂缝、断裂等安全问题进行动态监测,为地方政府减灾防灾提供技术服务和支撑。

连日来,邢台市发生多次强降雨,引发多处道路塌方、山体滑坡和房屋损毁,给人民的生命财产造成巨大损失。我队驻在邢台、热爱邢台、服务邢台,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主动与邢台市国土资源局对接,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利用先进的技术、人才、专业设备,不计代价与回报,以实际行动支援地方灾后重建。

826时,我队专业技术人员进入监测区域开展工作,至83日凌晨1时,通过连夜紧张的工作,已经完成监测区域1:1000地形图编绘工作;紧接着,在监测区域内布控监测点9个,每天定时观测3次,抓紧时间测绘本地块以及所有裂隙的分布图,并通过计算对比,监测位移变化情况,为防范更大次生地质灾害的发生和制定下一步具体、科学的治理方案提供理论依据。

施工期间,86日,内丘县国土部门领导到现场指导工作;88日,市长董晓宇以及内丘县政府相关领导到测绘现场视察调研,对物测队工作给予了充分关注。

                                                                            赵卫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