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我队精准帮扶村工作得到省考核组肯定
发布时间:2017/3/6
 

2016年度河北省扶贫考核工作组在赞皇县考核工作,从全县97个贫困村中进行了绝密随机抽签,我队精准帮扶村郭万井村有幸被抽中,成为4个被考核村之一。

227日,由省水利厅水政监察局副局长李洁带领的省扶贫开发成效考核小组一行在赞皇县扶贫办副主任张运革和南清河乡党委书记米彦朝、乡长郝海辉等的陪同下,深入郭万井村调研指导,检查扶贫开发进展,验收工作成效。

考核组从两方面进行了考核,一是了解驻村精准帮扶工作开展的详细情况及成效。二是随机抽取10户,进行入户调研。

考核组认真听取了驻村第一书记徐士陆就一年来驻村精准脱贫帮扶开展情况的汇报。查阅了2015年建档立卡“回头看”和2016年村集体经营收入情况的账目、工作日志、扶贫手册等材料,详细了解了驻村工作组的工作、生活情况,以问卷的形式从16个方面具体深入地了解扶贫、脱贫成效情况。

考核组从全村279个贫困户、705人中随机抽取5个脱贫户和5个贫困户,进行入户走访调研、实地考核。走访内容较多,范围全面。考核组提出的问题详细而又实际,涵盖了工作组工作的方方面面,涉及土地、收入产出、家庭情况、子女教育、住房安全、饮水安全、医疗保障、合作社情况、易地搬迁、项目实施、帮扶单位帮扶情况、对工作组满意度、工作组是否认识了解等等,并要求村两委和工作组在入户考核过程中回避。

通过入户走访、调研考核、全面了解,考核组对驻村帮扶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工作组贯彻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战略态度坚决,抓得很实,推进力度很大。尤其在产业扶贫方面,扩大了“赞皇县德民种植专业合作社”经营范围,带动和发展了以栽种经济林为主的林果业;帮助扶持村注册成立了“力农”专业养殖合作社,实施了以“养羊”为龙头的养殖业,真正实现了“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扶贫氛围浓厚,脱贫成效显著。并对工作组今后的精准帮扶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徐士陆代表驻村工作组表示,一定严格按照省扶贫开发成效考核小组的要求,认真落实省、市、县精准脱贫帮扶政策,作为扶贫工作的参与者、扶贫攻坚的推动者、奔向小康的见证者,一定会在“大扶贫战略行动”中实现自我价值,沉下心、俯下身、扎下根,以此次考核为契机,夙兴夜寐,激情工作,更好地完成下一步精准扶贫任务。

                                  (鲍五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