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新起点 谋划新方向 ——队长殷全增与总工程师耿丽娟赴北京拜访专家
发布时间:2020/1/8

2020年1月8日,队长殷全增、总工程师耿丽娟和相关人员,前往北京拜访行业知名专家,谋划新年新工作。

殷队长一行首先拜访了中国科学院院士滕吉文,并围绕我队院士工作站建设、国内外物探技术发展现状、地热资源开发利用、第二深度找矿空间等方面与滕院士进行了深入交流。接着,殷队长一行又拜访了中国工程院士彭苏萍。彭院士就目前物探前沿技术、物探相关国家重点科研项目、装备研发向殷队长一行做了详细的介绍。殷队长介绍了我队近几年发展、人才建设、项目情况等,并指出我队做为老牌物探队伍,在野外施工、煤矿二维三维地震勘探等方面经验丰富,与彭院士团队可以形成互补,下一步希望围绕京津冀一体化、产学研用等国家科技创新政策谋划合作,共同推动物探技术向前发展。

殷队长一行还拜访了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中国科学院地理所等单位多位知名专家,就单位转型发展、技术创新、人才培养等多方面问题与专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此次外出交流学习收获了丰富而宝贵的意见建议,为破解制约我队发展的关键核心技术难题,促进人才培养、队伍建设,增强市场竞争力,提供了有力有益的指导思路(赵石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