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疫情防控 我队党员干部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2/5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战场上,队党委带领广大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发扬不怕困难、无私奉献的精神,坚定不移地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全力守护职工群众的生命安全。

队党委第一时间严密部署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队党委高度重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局党组的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1月22日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对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建立疫情信息日报告制度,队长和党委书记担任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相关部门成员负责人各负其责,24小时开展工作。1月26日8点,我队东西院门岗第一时间执行封闭式管理,落实进门测量体温登记制度。

1月26日、27日,队党委连续组织召开两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紧急工作会,专题研究部署防控工作,传达上级有关疫情防控通知精神,分析疫情形势,队长殷全增、党委书记刘元伟分别就加强职工家属防控工作和以党建引领有力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提出了具体要求部署。为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落地,殷全增、刘元伟坚守岗位、靠前指挥、亲自挂帅,部署排查。

党员走在入户排查第一线

1月27日,按照队党委部署,我队20名党员积极行动,勇于担当,共同组成排查小组,对全队12栋家属楼住户逐户进行了疫情防控排查和宣传工作。对于出租户和外出户,通过电话取得联系,努力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全面排查湖北返乡人员和外来人员,并认真做好档案台账,为疫情防控打牢了第一步基础。

2月2日,按照社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我队13名党员主动加入入户排查工作队伍,再次进行了更为细致的入户排查和电话排查,并进一步细化排查了家属院有住房但未居住的职工情况。截至目前,共完成了688名在职和离退休职工及家属院425户居民的排查工作,进一步坚实了防控基础。

党员坚守在联防联控最前沿

1月26日开始,我队共有34名党员坚守在联防联控最前沿,他们用自己的奉献守护着我队职工群众的生命安全。

他们,有的因为一例防控隐患,连续几个小时调看录像排查倒追,错过了午饭;他们,有的大年初二参加我队入户排查,初三即赶赴扶贫村疫情防控一线;他们,有的主动结束休假从老家奔波回邢台加入疫情防控队伍;他们,有的一户一户、一个电话一个电话排查宣传教育引导,哑了嗓子;他们,有的顾不上家中中考高考在即的子女,无法照顾家中感冒的老母亲;他们,有的在东西门岗坚守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面对个别住户的不理解不配合,受了委屈,依然坚持积极应对反复解释宣传文明值守,24小时在岗,坚决筑牢职工群众的生命安全防火墙。

他们有的是我队普通党员、有的是我队党支部书记,有的是我队党员领导干部。面对疫情的考验,他们并无豪言壮语,默默地用实际行动履行着入党誓言,诠释着对党的忠诚,保护着职工群众安全。

众志成城,疫情防控之战必胜!(于海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