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赵卫常到郭万井村调研指导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2020/5/28

为贯彻落实5月11日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视频)会精神,5月27日上午副队长赵卫常,地理信息工程院院长王春博,到郭万井村开展脱贫攻坚帮扶工作专题调研活动,并慰问驻村工作队,为工作队及村干部送上医用口罩和生活物资。

郭万井村党支部书记赵稳朝及班子成员对赵卫常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物测队多年来大力支持郭万井村扶贫工作表示感谢。赵稳朝介绍了2020年上半年脱贫攻坚新进展及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驻村第一书记张治学介绍了上半年扶贫工作成效及后续扶贫计划。

赵卫常对工作队扶贫及疫情防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详细询问扶贫干部的生活和身体健康状况,鼓励大家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要坚定信心、慎终如始,推动实现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双胜利。

赵卫常强调,驻村干部要做到“脱贫”、“防疫”两手抓、两不误,一是要全面落实年初制定的脱贫攻坚计划,稳步推进扶贫工作;二是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心全力配合县乡村做好国家脱贫攻坚普查准备工作;三是要及时梳理掌握群众的生产生活困难和需求,帮助村里协调解决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缺乏的问题;四是要不误农时,根据县防疫指挥部的统一安排,帮助村民做好麦收工作;五是进一步做好消费扶贫工作,要及时帮助农户销售滞销农产品,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脱贫攻坚的影响;六是要继续推进“地质+扶贫”模式,紧密联系赞皇县有关部门,发挥物测队专业优势,助力扶贫工作。

赵卫常一行在村党支部书记赵稳朝的陪同下到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向他们送去油、米等生活物资,鼓励他们一定要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通过政策帮扶和自身努力,增强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在实现脱贫的基础上努力奔向小康。(杨志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