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迎七一 颂党恩 迎普查 送温暖 ——我队开展主题“走亲”活动
发布时间:2020/6/17

6月17日上午,围绕“迎七一、颂党恩,迎普查、送温暖”的主题,我队领导班子成员与全体帮扶责任人到赞皇县南清河乡郭万井村开展“走亲”活动。

图片1.jpg

到达郭万井村后,我队结对帮扶责任人深入贫困户家中,详细询问了贫困户近期身体状况、子女上学、家庭收入、生产生活等情况;调研了贫困户对所享受政策是否知晓、对帮扶工作是否满意等情况;宣传了党和国家的扶贫政策以及帮扶所取得的成效;核查了“结对帮扶信息公示牌”,确保姓名、电话等公示信息准确无误;看望了生病的贫困户,并送去了慰问品。

图片2.jpg

“走亲”活动结束后,队长殷全增就扶贫工作的开展情况召开了座谈会。队领导班子成员、帮扶责任人与驻村工作组、村两委班子参加了座谈。

会上,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张治学作了工作汇报,郭万井村党支部书记赵稳朝及班子成员对我队领导班子成员及帮扶责任人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对我队多年来在郭万井村开展帮扶工作表示了由衷感谢。

殷全增对驻村工作队扶贫、疫情防控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询问了队员们的生活情况及健康状况;检查了驻村干部的《工作日志》《工作手册》填写情况和对扶贫政策、村情户情的掌握情况;查看了工作队饮水、用电等生活设施的使用情况;强调了驻村干部的责任和工作纪律。

图片4.jpg

 此次走亲活动,进一步拉近了帮扶单位与贫困户之间的距离,增进了帮扶责任人与贫困户之间的感情,提升了贫困户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与爱护送到了贫困户的身边。(杨志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