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我队参加中国自然经济研究院改革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0/8/28

8月26日,队长殷全增、总工程师耿丽娟及总工办负责人台立勋参加了中国自然经济研究院就地勘行业事业单位改革工作对驻邢有关单位的调研。

图片1.png

此次调研是在河北省周边省份地勘行业进行了事业单位改革的背景下,为部署第二找矿阶段,更好地促进经济内循环,保障地质先行、先导,发挥地质主力军作用而开展的。中国自然经济研究院地质勘查行业研究所所长方敏一行四人进行了实地调研。

殷全增从高水平人才引进困难、设备老化更新不足、地勘资质取消后市场门槛降低带来的问题、两个探矿权维护以及生产经营等方面做了汇报。其他单位也做了相应汇报。

方敏表示,各单位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很好,要好好总结及时向部委领导汇报,为地勘行业的发展多争取政策性支持。目前,自然资源部相关部门正就资质取消后地勘活动的事中、事后监管构建监管平台,实现地勘项目列入平台,纳入信用体系,以指导行业发展。

方敏强调,从长远看,能源保障一定要立足于国内,多年形成的勘探技术优势要保持,要向服务的深度和广度方面拓展,积极服务于生态文明建设,发挥地质的基础性、公益性作用。要注重人才内部培养和科技创新。

省自然资源厅副处长刘德高、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调研员刁呈岗等相关人员陪同调研。(台立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