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探测断层分布 服务防震减灾
发布时间:2020/11/2

近日,我队承揽的“芜湖市活动断层探测与地震危险性评价项目浅层地震勘探”项目的野外数据采集工作正在积极开展。

图片1.png

该项目对摸清芜湖市活动断层的分布,科学合理利用土地资源,提高芜湖市防震减灾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维护社会稳定具有重要意义。项目采用浅层地震反射和折射波联合勘探方法对目标断层的位置、性质和近地表结构进行成像。需要4条目标断裂和其它推测断裂开展浅层地震勘探的数据采集工作。控制性浅层地震勘探测线长度约为70km,详细勘探的测线长度约为15km。

由于本次浅层地震勘探的测线均沿着城市道路布设,外界干扰较强。因此采用KZ28型可控震源车、G3i地震仪,检波器采用穿铁靴的方式放置,以减少干扰,保证施工质量。

该项目的实施,拓宽了我队公益服务领域,进一步提升了公益服务能力,为我队走好转型升级,跨越提升高质量发展道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徐毅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