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我队开展结队帮扶“走亲”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4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不愁三保障”重要指示精神,做实做细驻村帮扶工作,近日,围绕决战决胜·迎接省考”主题,队帮扶责任人到郭万井村开展“走亲”活动。

微信图片_20201130083219.jpg

帮扶责任人深入贫困户家中,查看了房屋安全以及冬季取暖设备配备情况,核对了“结对帮扶信息公示牌”信息,检查了贫困户“全国扶贫开发信息系统”APP使用情况。帮扶责任人为贫困户送去了大米等生活用品,与他们促膝长谈,一同探讨生活计划。

队长殷全增对驻村帮扶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调研,并与村两委成员进行了深入交流。殷全增指出,一是继续加强对脱贫户动态管理,密切关注他们的生产生活水平,盯紧“两不愁三保障”标准,及时发现和处置有可能返贫的苗头性和倾向性问题,采取精准发力,精准帮扶手段,提高整村稳固脱贫水平。二是积极探索结对帮扶长效机制,真正做到脱贫不脱政策,让贫困群众长期受益。三是驻村干部要严格驻村考勤管理,严格按照《河北省扶贫脱贫驻村干部管理办法》要求开展工作。

殷全增强调,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要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把脱贫攻坚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取得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杨志伟)

微信图片_2020113008314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