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奋斗:为了“未来城”生态修复
发布时间:2023/2/23

冬日的白洋淀,轻盈的黄色芦苇随风摇曳,结冰的湖面晶莹剔透,在蓝天的映照下如同一颗点缀着金边的璀璨宝石镶嵌广袤的华北大地上。

图为冰上施工场景1.png

春节的喜庆气氛还未褪去,测绘工程院参与实施的白洋淀生态修复工程的新篇章已经拉开帷幕测量工作是所有项目开工的先决条件,关系到施工单位能否顺利进场,为此在春节假期尚未结束之前,项目组就已经赶到施工现场开展工作。时值寒冬,白洋淀正处在结冰期。项目组人员不惧严寒,在厚冰区,他们就捯着小碎步一步一滑的前往测区,薄冰区,他们就乘着破冰船勇往直前。

“冷么?”“冷!”“再凌冽的寒风也吹不灭工作的热情!”“哈哈哈哈!”乐观爽朗的笑声伴随着时不时“咚、咚”摔倒声,大家相互鼓劲儿,努力地奋战在项目一线。他们为雄安新区奉献的高昂热情,与这冰冷的水面形成了鲜明对比

图为冰上施工场景2.png

4年的白洋淀治理工程不仅是对生态的修复更是对淀区人民生活环境的修复,树牢了党在人民群众心中伟大形象。“习总书记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你们每一位参与过白洋淀生态修复的人,淀区人民不会忘记你们国雄安集团生态公司有关项目负责人陈静波,边说边从书包里掏出几双鞋垫,“这是过年几位淀区老人托我转送给你们的,他们说当年纳鞋垫送军人,如今纳鞋垫送恩人,谢谢你们把他们儿时的白洋淀又带回来了这几双鞋垫送给你们,代表淀区人民对你们的真挚感谢!”精美的鞋垫饱含着淀区人民质朴、深厚的感情,是对物测队地质工作者暖心地关怀和鼓舞项目组人员良好的面貌和优质的施工,得到了甲方和有关部门的一致好评,收到了中国雄安集团生态公司、中国水电基础局、中国水电第十一工程局的联名表扬信。

图为淀区人民送来的鞋垫.png

甲方和群众的认可,更加坚定了物测队广大职工建功新时代、奉献雄安“未来城”的决心和信心2023年项目组必将不负期盼、脚踏实地,饱满的热情精益求精的作风服务雄安新区建设,让白洋淀重绽光彩。(胡阳)

图为中国雄安集团生态公司等单位联合颁发给项目组成员 的感谢信.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