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溯历史脉络源头,悟邢襄文化魅力 ——我队组织女职工参观邢台博物馆
发布时间:2024/3/7

为庆祝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丰富女职工精神文化生活,3月6日,我队组织女职工进行了一次丰富多彩的文化之旅——参观邢台博物馆,让大家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感受历史的厚重和文化的瑰丽,庆祝属于自己的节日。 

邢台博物馆是一座集收藏、展览、研究、考古、公共教育、文化交流于一体的综合性博物馆,馆内收藏了众多反映邢台地区历史、文化、艺术的珍贵文物。

女职工依次参观了“史前文化”“商周文明”“战汉风云”“隋唐遗珍”“宋元瑰宝”“明清风采”等6个邢台历史文化展区,与历史文物进行了一场跨越千年的对话。讲解员以大厅“井”字大灯为引入,系统讲解了四幅立式浮雕,并从石器时代到元明清时期,将邢台的历史、人文、地池、民俗、文物和传说故事等内容串联起来,使大家更加深入地了解了邢台的历史文化“井地长风”的由来

图片1(1).png

此次活动不仅是一次文化之旅,更是一次精神洗礼。大家在近距离欣赏文物的同时,进一步感受到了邢台的历史变迁和文化传承。大家一致表示,要做好邢襄文化的传播者,当好“太行泉城·美丽邢台”城市品牌的推荐者,为邢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通过此次参观,进一步汲取了智慧和力量,今后将坚持以地质报国的实际行动,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地质巾帼的积极贡献。

(苏玲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