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研学践悟 增知提技 ——物探研究院组织内业有关人员现场研学
发布时间:2024/3/18

近日,为提高内业技术人员的业务能力,使内业理论知识与外业实操更加紧密结合,我队物探研究院组织内业有关人员到地震三队正在实施的沙河三维地震项目施工现场进行研学。

图片1(1)(1).png

地震三队负责人李康讲解了勘探区工区概况、施工工序和震源车的工作原理等内容。项目负责人亚东菊向大家介绍了本区采用的观察系统等设计方案要点,并就检波点、激发点的布置、勘探内障碍区(灌木丛、树林、河流等)如何变观、仪器车与震源车如何协同合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亚东菊还针对在日常写标书、设计、做图过程中的常见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大家结合讲解,利用工程布置图现场观察了检波点和激发点的安置过程,并围绕“内业设计工作如何提高实际现场施工效率”等话题,积极开展了讨论。

通过现场研学,将内业工作更加形象化、具体化,大家对项目实施过程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大家一致表示,本次研学收获颇丰,今后要在工作中,更加注意内、外业工作的统筹协调,将专业技术知识更好地转化到项目实际应用上,不断强化自身综合业务能力,为我队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王珊、高江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