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我队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0/9/28

9月27日下午,我队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基层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和《党章》。

会议强调:一是要加强理论武装,筑牢思想根基。全队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苦功夫,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及时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提高理论素养、政治素养,不断坚定信念、砥砺初心,不断推进自我改造、自我净化,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紧密联系实际,更好地履职尽责。  

二是要坚持和完善学习党章和遵守党章的制度。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也正因为如此,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学习党章是全体党员的基本功,这个功课要经常做。坚持和完善遵守党章的制度,就是要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牢固树立党章意识,时刻用党章、用共产党员标准要求自己,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在任何情况下都要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真正使党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三是党员干部要努力发挥示范作用。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上面要求人、在后面推动人,都不如在前面带动人管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领导干部必须做表率、打头阵。面对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实际困难,党员干部要带头把初心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落实习总书记在基层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保持定力、一往无前,坚定理想信念、矢志艰苦奋斗,踏踏实实把正在做的事情做好,团结凝聚全队干部职工为创造更加美好的新生活而努力奋斗。(于海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