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我队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1/9/1

8月30日,队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了8月集中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文章,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承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就如何在生态文明建设中展现我队担当作为,展开深入研讨。

会议强调:塞罕坝精神是一种崇高信念,更是一种伟大坚守。充分发扬塞罕坝艰苦创业的精神,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无惧风雨,勇往直前,更好应对前进道路上各种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风险挑战,敢于并善于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勇挑重担、苦干实干。坚持以俭修身、以俭兴业,坚持厉行节约、勤俭办一切事情,坚决抵制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像塞罕坝林场建设者一样,立足自身岗位实际和工作职责,积极主动解决好职工群众生产生活中的“急难愁盼”问题,用自己的辛苦指数不断提升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迎难而上中磨炼意志、扎牢根基。

会议提出:一是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抓紧抓实抓好。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精神,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履职尽责中践行初心和使命,坚决贯彻落实好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强大的信仰力量,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自觉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多读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不断充实干好工作、承担责任的理论知识储备,在锤炼党性、为民服务、推动发展上学史力行,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三是切实担当起新时代赋予的使命职责。弘扬求真务实的作风,聚焦业务工作,紧盯目标,严格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确保年度指标按时完成。要将生态文明建设落实到各项工作中,落实到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中,聚焦西院小区改造、职工体检等重点工作,进一步组织开展好“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职工群众。四是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履行好生态文明建设职责使命,以十足的干劲推动高质量发展,为进一步改善京津冀生态环境、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精心打造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中的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做出新的贡献,在美丽中国、绿色河北建设中展现地质人的担当和作为。(于海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