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 ——我队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4/17

“国家安全,人人有责”。自收到我局办公室印发的《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后,队党委高度重视,在“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前后,积极组织开展了学习、宣贯《国防法》等系列活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队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论述摘编》。党委书记刘元伟强调:一要坚持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绝对领导。二要坚持发展和安全都是硬道理。三要全面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加强国家安全教育。

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2.jpg

各党支部安排党员及部门群众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队宣传部及时在队网站普法专栏里及时刊登了《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核安全法》的法律法规原文,悬挂了有关国家安全的宣传标语,组织职工进行了国家安全知识答卷,开展了征文活动,普及了法律知识,制作了《国家安全法》的宣传海报,并紧密结合了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制作了科学预防新冠肺炎宣传海报,摆放在办公楼大厅,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1.jpg

通过多种方式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积极营造出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使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深入广大干部职工内心,提高了队广大干部职工的国家安全法治意识,强化了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增强了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树立了正确的国家安全观。(队宣传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