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我队高分河北邢台中心中标一高分遥感农业应用项目
发布时间:2020/5/19

5月19日,我队高分河北邢台中心中标“邢台市农业农村局2020年度邢台市‘万元钱’新增面积高分卫星遥感监测验收项目”。

“万元钱”产业特色种植方案是邢台市政府为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改革,以高效蔬菜、高效水果、高效中药材等亩产值超万元的特色产业为重点,扩大种植面积,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制定的方案。2020年,预计全市新增“万元钱”种植模式面积达到20万亩左右。高分河北邢台中心将利用高分卫星遥感数据,对全市“万元钱”新增土地面积进行高分卫星遥感监测核实,以半年为周期,一年开展两次遥感调查,统计汇总各区县完成任务情况,从而辅助政府部门开展督导检查,促进“万元钱”项目的落地实施。

该项目是高分河北邢台中心在邢台市农业领域的首次示范推广应用,后续将继续围绕农业遥感应用进一步深挖合作领域,拓宽服务方向,提供更加精细化、智慧化的空间信息服务,辅助政府部门管理决策、提升现代化治理能力。(王春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