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电法队圆满完成四期勘查技术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8/21

为提升电法队技术人员综合业务水平,更好适应现阶段电法项目的勘查需求,电法队从6月开始,共举办了四期勘查技术专项培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按照转型升级、跨越提升发展思路,电法勘查方法及工作要求也不断提高。面对高标准的技术工作,电法技术人员不断探索研究,在充分掌握应用可控源音频大地电磁法、瞬变电磁法等主流电磁法的基础上,组织了四期勘查技术培训会,内容涵盖大地电磁测深法、可控源音频大地电磁法、瞬变电磁法、直流电法等电磁勘探方法的野外数据采集,室内数据处理中的数据编辑圆滑、静态校正及滤波、反演计算、推断解释的等多项内容。涉及到SSMT2000、MtEditor、MTSOFT2D、IX1D等主流软件及设备自带的多个软件。

培训讲师均由电法队技术骨干担任,授课形式以多媒体课件讲解为主,涉及方法原理、野外数据采集、数据处理软件实际操作等,通过分步讲解,让技术人员更全面了解各种方法工作细节及工作技巧,拓宽了知识范围,提升了专业技术水平及业务能力,为我队更好地实施电法项目,走好转型升级、跨越提升的发展道路,做好了专业技术知识储备。 (张大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