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我队积极开展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
发布时间:2021/1/6

        当前,按照省局党组及驻地邢台市委、市政府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有关要求,我队迅速行动,采取多项果断措施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1月4日,我队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队疫情防控工作办公室)组织召开专题调度会,就加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对疫情相关人员进行了全队摸排,对组织机构及人员进行了调整。

5日,疫情防控工作全体成员参加了局疫情防疫视频调度会,并向局汇报了近期防控工作情况。会后,我队再次召开了疫情防控专题会,传达学习省委、省政府和局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求,研究部署下一步任务。会议强调,一要在疫情防控面临形势趋紧情况下,深刻认识防控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紧迫性,科学、精准做好疫情应急处置工作。二要切实做好防控管理和核酸检测,做到情况掌握到位、人员管控到位、信息沟通到位、措施落实到位、物资保障到位。三要明确领导分工,层层压实责任,严格按照上级和队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安排部署认真开展工作。四要坚持领导带头,充分发挥党支部、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带头落实各项防控要求。五要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进一步细化工作要求,对队办公楼、野外项目部、东西家属院等重点区域和场所,严格落实登记管理、佩戴口罩、体温监测、消毒通风等措施和属地疫情防控要求。六要坚持做好值班值守,加强和驻地政府的沟通联系,严格职工离开驻地审批。七要加强宣传力度,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引导职工不信谣、不传谣,强化正确舆论引导。八要加强监督检查,确保政令畅通、行动迅速、措施有力,以最快的速度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努力把风险降到最低,集中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九要注重统筹,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扎实推进年终考核、项目统筹、安全生产等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平稳顺畅。

6日,队疫情防控工作办公室按照相关要求,对2020年12月18日以来去过石家庄及藁城、南宫等地人员进行了全面深入摸排,及时上报有关数据。并组织在邢全体职工及东西家属院住户,在我队大院内进行了核酸检测,为确保广大干部职工及家属区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筑牢一道坚实的安全屏障。(队疫情防控工作办公室宣)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