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雄安新区浅层地震勘探野外采集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21/3/19

3月19日,我队地震一队顺利完成了“雄安新区起步区区域性地震安全性评价野外勘探浅层地震勘探”数据采集任务。

该项目工区划分为目标区和近场区,涉及雄安新区、徐水区、任丘市、霸州市、固安县等县市区。工区范围大,转线和可控震源车搬家困难;测线沿道路铺设,车辆、高压线、地下管道等干扰因素众多。面对重重困难,项目组和施工分队采取专人及时疏导交通、对讲机“前呼后应”及夜间施工的办法,力争在采集排列中没有车量干扰的情况下开展采集工作。技术组做好“三边”工作,对采集的数据及时处理解释,调整了后续测线的施工顺序和长短变化等,提高了采集质量和施工效率。

此次施工共完成26条测线,测线长度共计87.28km,物理点4600个,合格率100%,达到了设计和规程要求,顺利完成了野外资料采集任务。为下一步资料处理和报告的编制奠定了良好基础。(张龙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