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挺身而出显担当 英勇救人好榜样
发布时间:2022/7/5

75日,我队收到了邢台市公安局信都分局钢铁北路派出所民警初吉忠送来的一份情真意切表扬信。感谢贵单位教育培养出了齐亮亮同志这样优秀品质的好职工,他挺身而出的义举、英勇救人的事迹值得大力宣传表扬!

DSC_5396.JPG

62713:09,我队物研所党支部预备党员齐亮亮同志,经过茶棚沟公园时,发现水上漂着一人,生死不明。他急忙打了110报警电话。钢铁北路派出值班民警迅速到达现场后,突然发现落水人员手还有活动。于是齐亮亮便奋不顾身,与民警一起将该人从水中救起。落水者为一名60岁妇女,经现场施救,被救人员很快苏醒过来。经询问得知其因身患多病而轻生。其家人赶到现场后,对施救人员一再表示感谢。得知其无大碍后,满身湿漉漉的齐亮亮同志悄然离开……

当时现场情况非常紧急,时间就是生命,如果再晚发现几分钟,或晚救起几分钟,后果不堪设想。”初警官激动地向党委书记张晓明及物研所党支部书记张灯亮介绍当时的现场情况,“关键时刻见担当,齐亮亮同志救人事迹值得表扬,学习齐亮亮同志挺身而出、英勇无畏的精神,共建平安美好邢台。

张晓明向初警官介绍,物测队长期坚持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核心价值观教育,齐亮亮同志2012入职以来后,一直坚守在科研攻关一线,自强不息,奋力进取,逐渐锤炼成为一个技术精湛、作风过硬的技术骨干,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取得了不平凡的业绩2021年12月发展为预备党员。此次救人事件中,他现场救人临危不惧、沉着勇敢,事后他不为名利、悄然离开,以实际行动诠释了物测队青年党员的责任担当,彰显物测队职工的优秀品质。齐亮亮表示,自己碰上这种事,救人是第一位的,不觉得是什么了不起的事。 

弘扬正能量,学习好榜样,齐亮亮同志在别人危难时挺身而出,值得全社会称颂,值得每一个人学习。(荣金鹏)

Page00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