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作欣赏
同舟共济 携手抗疫 ——后勤管理中心疫情防控工作纪实
发布时间:2021/1/12

近日,按照河北省煤田地质局、邢台市信都区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后勤管理中心党支部党员干部职工在队党委的领导下,舍小家顾大家,切实做好办公楼及家属区的疫情防控工作。

按照队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安排,后勤管理中心被安排在疫情监测和环境维护工作组,科长李勇、支部书记臧玲霞积极组织本部门职工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明确了各项分工,全面落实防控措施,做到事事有人管,处处有人负责。

东门岗不仅肩负着单位办公区域的疫情防控,还要承担着管理社区的职责。能不能严格落实好查验、登记每一名出入人员身份信息和准确测量体温等工作,事关整个办公楼及家属区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后勤管理中心的每一名值班人员都能够做到认真登记、测量出入人员的体温。尤其是今年的冬季,在疫情防控的同时,又赶上了四十年一遇的低温寒潮,室外气温较往年要低十几度,值班人员冒着零下十几度的严寒,在外面一待就是数个小时,脚站木了、手冻僵了,却从未有人抱怨过。

值班值守是一个细致的工作。每日查看健康码、测量进出人员体温、核对身份证及单位出行证明等,哪项工作都不能马虎。疫情防控期间,对于不符合出行规定的人员,还要进行耐心劝返。按照单位所在社区要求,需要实行封闭式管理,有些家属区居民感觉出行受到约束,对此项规定不太理解。后勤管理中心值班人员遇到这种情况,就会耐心地向他们解释,及时讲解疫情有关防控措施,最终得到理解和支持。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了解每家每户人员情况是必不可少的。后勤管理中心的职工,能够准确掌握家属区每一户居民家庭居住情况,谁家子女在外地工作,属不属于疫情高风险地区,最近有没有回邢的打算等,都要事先做到心中有数,有了这些基础信息,社区统计起来才会事半功倍,提高了工作效率,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疫情防控期间,负责东门岗安全保卫工作的王其亮从未完整休息过一天。有时半夜接到社区居委会关于疫情防控的电话,他就要马上布置工作。按照信都区关于居民居家观察7天的要求,未在家属区居住的职工无法到岗,王其亮在家属区住,于是他主动向部门负责人请缨,完成疫情防控期间的值班任务。有的时候他饭也顾不上吃,水也顾不上喝,解决完小区居民的问题,还要与社区及时沟通,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及时有效地传达到位。

图片1.png

西家属区外来人员居住较多,情况复杂不易管理。负责西门岗值班工作的齐旭光,熟悉掌握本小区居民居住情况。疫情防控期间,主动做起了疫情防控工作宣传员,积极配合居委会,耐心向居民宣传讲解各项防控措施。西门岗人员来往较多,测温、登记较为繁琐。张继国、王顺利两名内勤同志,主动提出加入门岗值班队伍,开展测量体温登记工作,坚守在门岗防疫一线。

微信图片_20210113121854.jpg

消杀工作是疫情防控期间的一项重要工作。后勤管理中心安排专人负责,每天分上午和下午对办公区域和居住区域进行消杀,每一栋楼、每一个单元都不留死角,全方位喷洒消毒液,并对居家隔离人员居住的楼层,增加消杀次数。对进出小区的车辆和快递包裹也都要认真进行消杀处理。由于反复接触消毒液,他们的双手褪了皮、起了泡,却从没有一人叫苦喊疼。

微信图片_20210112095122.jpg

作为我队疫情防控一线工作者,他们每天坚守在岗位上,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守护着身后的办公楼和家属区,保卫着广大职工和社区居民的生命健康安全。(臧玲霞、荣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