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作欣赏
众志成城 共抗疫情 ——我队志愿者全力以赴协助社区做好家属院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4

1月12日,按照邢台市信都区正式启动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部署,我队闻令而动、积极响应,配合社区组织在东、西家属院居住的党员干部职工担当志愿者,全力协助开展第二轮核酸检测工作。

多方力,精准有序

下午,获知核酸检测工作人员即将到位,由党员干部职工组成的志愿者队伍,做好个人防护,提前在指定检测点集合完毕。志愿者们布置好检测临时房间,带来热水壶和电暖器,为检测人员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在医护人员和社区干部的统一指挥下,志愿者们认真学习工作流程,以最快的速度进入角色,帮助待检人员扫码登记、疏导现场、维持秩序,并及时提醒待检人员注意事项。待检人员十人一组,间隔安全距离,排队进入检测点,秩序井然。“从下楼到采样完毕,整个过程很顺利,还没感觉到冷,就做完了。”一位刚做完检测的居民跟刚下楼的邻居说。

体贴暖心,化解难题

东家属院居民检测完毕后,天色已晚。为了尽早完成检测任务,志愿者们又帮助社区检测人员将检测点搬至西家属院。气温渐渐低了下去,待检的居民在等待中,流露出焦急的情绪。西家属院老年人居多,很多人没有智能手机,不会扫码登记,检测登记工作进展缓慢。社区干部把志愿者们召集在一起,及时进行调整部署,把扫码区和排队区拉开距离,并单独设立了一个房间,让志愿者们用自己的手机为老人们扫码登记。志愿者们也自觉分为几组,一边进行登记工作,一边为老人们讲解防控措施,耐心安抚老人们的情绪,提高了检测效率。

查漏补缺,不留死角

为了确保全员参加第二次核酸检测,志愿者们拿着提前录好音的大喇叭,兵分两路绕着小区,逐栋楼提醒居民们前往检测点进行核酸检测。他们与社区干部一同梳理家属院常住人口,及时查漏补缺,核对进行第二次核酸检测居民,做到不留死角、不漏一人。针对行动不便的老人和卧床病人,志愿者们及时汇总信息,并提交给社区干部,节约了检测时间,提高了工作效率,方便下一步入户上门检测。

医务工作者、社区干部、志愿者们并肩作战,众志成城。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使命和担当,为确保社区第二轮全员检测工作平稳、有序、高效进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可靠的保障。(项望、荣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