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作欣赏
抗疫赞歌
发布时间:2021/1/15

新冠疫情在河北石家庄、邢台南宫突然来袭,看着新闻报道中确诊和无症状感染者人数,内心跌宕起伏。不在其中,不知其味。1月6日,石家庄地区、邢台地区相继按下了暂停键,全民核酸检测,居家观察七天。抗击疫情,刻不容缓。

抗疫是一种奉献

疫情来袭,各行各业从业者兢兢业业、坚守岗位,用实际行动来诠释人生。广大医务从业者从医院走向机关、进入社区和村落,为人民生命安全保驾护航。公安干警24小时执勤,各大路口,重要岗位有他们忙碌的身影。社区工作者扎根基层,保障社区安全,做到严格把控和出入登记。各大超市便利店和商贩在保证安全前提的条件下保障我们的日常生活。更有响应号召的志愿者们无畏危险协助开展工作。

抗疫是一种牺牲

1月7日,石家庄市社区工作者李瑞芝,组织群众进行核酸检测时,突感不适,倒在了工作岗位,再也没有醒来。初听消息,心中百般滋味说不出来,眼泪浸湿眼眶。医务工作者、公安干警、环卫工人、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都有牺牲,他们付出的是时间和精力,不能陪伴家人,放弃正常休息,工作在抗击疫情的一线。而作为普通人要响应政府号召,居家观察,做好防护,面对病毒,切断传染途径是当前行之有效的方式。

抗疫是一种义务

1月13日,我所在小区开展第二轮核酸检测,作为一名党员,我深知应尽的义务,在此时更应冲锋在前,当即前往业委会报名做志愿者。社区工作者韩姐说,现在太缺志愿者了,来得正是时候。11时,医务工作者来到小区,面对196户约600人,志愿者和业委会成员听从社区安排,大家齐心协力,科学管控,间隔安全距离,提前扫码做好预登记,工作紧张有序。在大家的配合下,很快整个小区就完成了核酸检测采集工作。这是一种义务,是每个人心底面对疫情时做出的反应。向每一个平凡的你们致敬。

抗疫是一种责任

“你好,下班回来啦?请出示一下通行证。”“请配合一下,登记姓名、身份证号码、楼号、电话号码。”自从当了志愿者,我的工作时间是下午6点到晚上10点钟,而6点到8点半之间是上下班之间进出小区人流最多的时候。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我与其他志愿者按照社区和业委会的要求,面对进出小区人员,严格落实审查和登记制度。简单的事情重复做,重复的事情更要用心做。

抗疫是一种守护

习主席这样说过:“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疫情当前,国家守护着我们的小家,党和政府守护着人民。医护工作者守护着我们的身体健康,警务工作者守护着我们的家园安全,社区工作者守护着我们的日常生活。大家互相鼓励,互相帮助,共同守护着小家,守护着大家。

抗疫还是一张考卷,他拷问着我们战疫必胜的决心,抗疫是一首赞歌,他飘扬激荡在我们的四周……面对疫情,太多事情值得歌颂,太多榜样应该学习,太多英雄必须铭记。

向所有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者们致敬,是他们每天起早贪黑、默默无闻地坚守换来了疫情防控的胜利,有平凡、有伟大,有牺牲,有付出。为抗疫期间居家隔离的人们点赞,是你们坚决响应国家和政府的号召,心甘情愿,坚决拥护。为每一个伟大的自己送上一首赞歌,感动于心,赋能于行,同舟共济,共克时艰。为日益强大的祖国送上一首赞歌,为今生是你的子女而骄傲。(张昭)

微信图片_2021011509392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