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传承红色基因 汲取磅礴力量 ——我队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6/28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岁华诞,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发扬光荣传统,弘扬革命精神,6月28日,我队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培训会、“两优一先”表彰会以及红色经典诵唱会等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队领导班子成员、在邢全体职工参加了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705100536.jpg

首先,党委书记张晓明以“传承红色基因  汲取磅礴力量”为题,上了一堂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张晓明从“传承长征精神”“弘扬奉献精神”两个方面,全面、系统地诠释了长征精神和奉献精神的要义,分享了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的新体会、新收获。他指出,传承好长征精神,一要学习和弘扬红军将士对革命理想矢志不渝、对党和人民无比忠诚、对使命事业锲而不舍的坚定信念,做到坚持理想信念不动摇、革命意志不涣散、奋斗精神不懈怠;二要始终保持红军长征时期的那么“一股劲”,不断锤炼共产党人的“钢筋铁骨”。三要发扬善于团结、甘于奉献的民族品格,形成凝聚共识的强大合力;四要守纪律讲规矩,“立言”与“立行”统一起来,共同为推动全队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努力奋斗。张晓明就工作中如何做到奉献,提出了四点方法:一是用理想去支撑奉献;二是用忠诚诠释奉献;三是用奋斗书写奉献; 四是用淡泊彰显奉献。

微信图片_20210705100520.jpg

接着,纪委书记武晓军宣读了我队受到省直工委、省煤 田地质局党组表彰的优秀共产党、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支部名单。副队长赵卫常宣读了我队“两优一先”表彰决定。队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为获奖人员颁奖。

微信图片_20210705100531.jpg

殷全增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了祝贺,并作了总结讲话。他强调,一要学习先进,弘扬新风正气。从党史学习教育中,从先进典型的事迹中汲取干事创业的强大精神动力,共同努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二要扎根基层,强化责任意识。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要敢于叫响“我的工作我负责”,把每项工作都当成学习提高的机会。三要践行使命,凝聚发展合力。要勇于承担有难度的工作,进一步发扬实干精神,唯先必争、唯旗必夺,真抓实干,最大限度地凝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微信图片_20210705100553.jpg

之后,我队举办了红色经典诵唱会。由11个党支部选送的14个作品,依次上台展演。大家以高昂的热情和饱满的精神状态走上舞台,时而慷慨激昂,时而婉转悠扬,时而高亢嘹亮,时而细语轻柔,用歌声和诵读声感染着现场的每一名观众。作品内容紧扣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既缅怀红色峥嵘岁月,展现了红色文化的魅力,又传承红色永恒经典,激发了昂扬向上的斗志。精彩的演出,引来了台下热烈地掌声。

微信图片_20210705100549.jpg

通过在“七·一”前组织开展主题鲜明、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不仅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爱党、爱国的高尚情怀,更凝聚起了攻坚克难、追求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通过参加系列活动,大家纷纷表示,思想上得到了提升,精神上受到了洗礼。要继续传唱红色经典,续赓红色血脉,传承党的伟大精神,鼓起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立足岗位,比学赶超、奋勇争先,不断推动我队高质量发展,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荣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