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疫情阵地上的先锋
发布时间:2020/2/18

           在我队疫情防控阵地上,有这样一支主力军,拉起了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把守着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口,守护着我队职工群众的日常安全,他们就是我队后勤保卫科的同志们。

1月26日,大年初二早8点,按照队疫情防控工作要求,

 我队东、西家属院第一时间实行封闭管理,后勤保卫科负责人李勇和党支部书记胡凤芹结束休假,召集部门执勤人员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即刻进入疫情防控工作状态,东、西两院门岗14名值班值守人员24小时轮班上岗,严格执行人员出入登记测量体温制度。

疫情防控工作关系东、西两院400多住户的身体安全,涉及事务多、人员广、责任大,1月26日——2月16日,22天以来,在疫情防控的阵地上,无论是入户排查还是解释劝返,无论是出入登记还是隔离管控,无论是消毒喷洒还是信息上报,后勤保卫科都冲在前当先锋,以务实的行动诠释着担当,用辛勤的付出践行着责任。

李勇、胡凤芹带头,支部党员赵贵平、刘志军和部门职工侯梅生、王顺利无惧风险,不怕繁琐,共同对1-3号楼和小平房的住户进行了四次疫情相关信息排查,详细理清住户状况,一次比一次细化,一次比一次严格;消毒行动开始后,侯梅生、刘勇两位同志毫无怨言,背起消毒设备,每日对东西家属院门口、各个楼道口、垃圾投放点等公共领域进行消毒;王其亮、齐旭光作为东、西门岗的带班组长,认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带领值班人员,承担出入卡发放、返邢人员登记隔离上报等具体任务。

平日看似寻常的值班值守工作,在疫情防控时期,成为了前沿阵地,工作量成倍增加,同时因为接触人员多,接触感染的风险也比其他人要大。值班值守人员为居民测量体温、进入登记时也会遇到不理解不配合,甚至发生争执,封闭管控劝返外来人员,也会遇到抵触指责甚至讥讽谩骂,这些委屈,并没有阻止他们防控措施的贯彻执行,并没有影响他们履职尽责和无私奉献。

正因为有了这支主力军,正因为有了这样的勇先锋,我队疫情防控的防火墙才更加牢固,我队职工群众的身体健康安全才更有保障。(于海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