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樊威获省直机关“共产党员先锋岗”称号
发布时间:2023/1/13

近日,地震一队负责人、支部书记樊威同志,经过逐级推荐、评审选拔、公示研究等环节,从600余名人选中脱颖而出,获得省直机关“共产党员先锋岗”荣誉称号。

此次评选活动由省委省直工委组织开展,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省委十届二次、三次全会精神,持续深化省直机关“创先争优”活动,进一步激发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工作热情。

樊威同志信念坚定敢于担当,工作作风严谨求实, 抓支部建设有声有色,抓任务落实有质有效,团结带领支部党员干部职工,出色完成了一系列艰难复杂的施工任务,让党旗在地勘一线主战场高高飘扬。他把青春和汗水奉献给了煤田地质事业,以实际行动展现了一名一线地质工作者的使命担当。

他具有较强的责任感、服务意识和协调能力。在分队始终秉承着不骄不躁、踏实肯干的工作作风。项目施工中他既是指挥员也是战斗员,无论酷暑寒冬风沙雨雪,他始终冲在队伍的最前沿,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队员们跋山涉水、风餐露宿进行野外作业。在实施雄安新区活断层探测项目时,该项目要求标准高、技术精准,村庄紧密、环境复杂且施工难度大,时间紧任务重,他迎难而上,带头加班加点攻坚克难,周密组织、细致筹划,出色完成了全长80公里的勘测任务。在安徽阜阳和池州活断层施工期间,目标区地质条件复杂,外部环境干扰多,为了能及时处理遇到的问题,他经常加班加点熬夜工作,得了严重的眼疾,双眼红肿情况下,依然坚持奋战在一线指挥生产。大家劝他休息,他手一挥说,不碍事,就又开始讨论下一步的工作方案。职工们都被他这种“拼命三郎”的工作作风所鼓舞,在他的带领下,优质高效地完成了两个项目的野外施工任务。

作为项目施工一线的一员,他深知一线职工工作的艰辛。努力克服野外复杂条件,改善野外职工生活,为野外职工食堂增添了新的厨房设备,使职工冬天吃到热饭热汤,夏天喝到冰镇绿豆汤。他要求野外职工食堂饭菜一周不重样,时不时穿插着做些家乡菜,让远离家乡在野外施工的职工感受到家的温暖。

荣誉面前,樊威备受鼓舞,深感肩头责任更大。他表示,一定不辜负队党委的期望,时刻牢记共产党员身份,充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履职尽责、爱岗敬业,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努力在工作岗位上为我队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